心靈潛水家

12/13(日)14:00-16:00
【講題】心靈潛水家
【講師】呂嘉惠/杏陵性諮商中心主任/兩性專家/諮商心理師/潛水教練/作家

4b41a35ed364e

呂嘉惠是專業諮商師,也是演講足跡遍佈各地的兩性專家,但其實,她大學唸經濟系,當過CD店經理,還是專業潛水教練,擁有ADS一星教練潛水執照;近年,她專注推廣幼兒教育,同時,也是台灣導盲犬協會第一批導盲幼犬寄養媽咪,她還參與靈修,成為彼岸境地荷光者;此外,她也是作家,著有《湛藍深海》、《Takky:為什麼不能永遠在一起》等書。
乍聽呂嘉惠經歷,讓人不免驚嘆:這麼豐富!這麼全能!怎麼辦到?但呂嘉惠卻想跟你說,「其實這個過程非常痛苦!」
嚮往自由的呂嘉惠,從自己一路與體制對抗和磨合的成長歷程說起,不時的幽默引來哄堂滿笑,彷彿就是在告訴大家,自己就是能坦然面對苦痛,開啟幸福人生的例證。
幸福是什麼?呂嘉惠詼諧地用「好死」來形容,在他眼中,在死前一刻,能明白為何自己此生一遭,而平靜無悔地離去,是終極的幸福。
「如果你期待人生沒有痛苦,那是不可能的」,呂心理師說。他認為,沒有一個人生經驗會是浪費的,人生雖會有很多痛苦經驗,但它們能讓自己因此明白一些事。我們不停地探索自己的本質,有時候,因為走錯路,才讓我們知道原來對自己來說,對的路在哪裡。
呂嘉惠引用「超正向心理學」,說明懷著正向的信念,能讓我們「心想事成」。他認為,我們從小到大都被告戒太多的負面思考習慣,無形中一直拖累著我們,讓我們不敢對自己心底的心願邁步追尋。
所以,呂嘉惠說,我們要回想過去,把過往的經驗「清乾淨」,作好整頓,然後用純淨而正向的心情去迎向未來的人生。人一生的際遇是上天的安排,很難掌控在自己手上,但要有一種信念,就是「一切人生經歷的發生,為的是讓自己成為自己希望的人」。
聽了呂心理師的演講,聽眾帶著希望的微笑走出會場。原來,痛苦的經驗是人生的常態,端看你怎麼去思索這些經驗,進而從中找到正向的力量。每個都多了一份信心,去「成為自己希望的人」,經營自己想要的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