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重要活動

優築生命教室

優築生命教室

優築生命系列講座特別強調現代人長期忽視的「心腦」觀點,並主張從「築心」和「築腦」開始,讓每個人能自覺保養頭腦的重要,以悠然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種種酸甜苦辣澀的經,建構生命旅程的豐富素材,進而追求精彩生活的厚實度與幸福感,即優築生命的意涵。
腦的美麗境界

腦的美麗境界

為了催生建造台灣第一座腦科學博物館,以及普及腦科學教育,精神健康基金會從2004年起,以「腦的美麗境界」為主題,於台灣各地進行腦科學教育巡迴展。藉由腦科學展覽,讓民眾深刻認識頭腦,體驗腦功能的運作。
成長團體

精神樂活成長團體

人生可以是亮麗的,也可能是悲慘的,一個人所經歷的人、事、物,充滿了偶然性,這是人生最大的挑戰。 一個人遭逢生活的變化與衝擊,將『如何』面對與應對這人生的偶然呢?

精神健康指數

精神健康指數

精神健康基金會使用胡海國教授等學者所設計的問卷量表,以抽樣調查方式施測。精神健康指數區分為「心身健康」、「個人價值」、「生活掌握」、「家庭健康 」四個層面,各層面分數總合的平均數即為精神健康指數的整體得分。用來呈現國民精神健康狀況是否良好,以及做為生活幸福感的指標。
精神健康嘉年華

精神健康日

精神健康基金會以每年12月份的第3個星期六做為「台灣精神健康日」,邀請台灣民眾參與活動,提醒民眾應該每年都自我檢測精神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