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煩惱的阿力一族
Copyright © Mental Healt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media-about-origin-jpg

保養頭腦‧免於煩惱

 精神健康基金會於2001年成立,以當代21世紀腦科學之知識為基礎,闡揚精神健康、心理健康與自我健康之意義,並致力於精神健康之道的推廣,宣導對精神疾病的正確認知,提升國人的腦、心理與自我健康水準,榮獲教育部頒發97年度「社教公益獎」的肯定。

在經濟快速成長及社會急遽變遷的今日,如何加強推動精神健康工作,已成為現代化社會的重要課題。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生活環境和人生體驗不同,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事件,有的人可以 輕鬆應對,有的人卻常適應不良,精神上容易陷入低潮、身心失衡,顯現出「腦力不濟」的現象。

為了進普及精神健康觀念,精神健康基金會在全台各地舉辦「腦的美麗境界」巡迴展,透過此展覽,充實民 眾腦科學知識、暸解精神健康內涵。基金會亦在台灣各地設置「精神健康學苑」,定期舉辦精神健康講座與社區精神健康種子培訓坊,使國人皆能識保養頭腦、免於煩惱、優築生命的方法。

精神健康基金會期望全國每個鄰里都能有3-5位精健伙伴,藉由精神健康伙伴之普及,厚植台灣社會之敦厚性與實在性,使人人有能力面對變遷中台灣社會文化環境的衝擊,有精神困擾時能及時做精神健康檢查,並依循專業診治,免除精神困擾引起之嚴重生命代價。

秉持守護國人精神健康、厚植台灣社會敦厚性的信念,未來精神健康基金會將持續舉辦以腦科學為基礎的社會教育推廣活動,與全台各地有志一同的精神伙伴,為全民精神健康品質的提昇而努力。

4 Comments

  1. 您好!
    请问中国大陆公益关注精神健康的社会公益机构是否能申请成为合作伙伴?
    期望得到贵基金会的回复。感谢!

  2. 我有憂鬱症家中還有一個失智症

  3. 躁症跟焦慮症有何不同?

  4. 老師您好:

    我是蘇澳扶輪社2017-2018節目主委藺善德,蘇澳扶輪社每週三都有例會時間,本年度例會內容增闢二個單元,[快樂學習] [健康講座]。

    經社區大學課程得知老師您有教授相關課程,誠摯邀請老師來蘇澳扶輪社傳授知識。

    會議時間:每週三晚上18:30~20:00

                (會議結束邀約老師於會館用餐)

    演講時間:約40分鐘

    車馬費:蘇澳社紀念旗+2000元

     

    祝鈞安

    蘇澳扶輪社誠摯邀請您

               2017-2018節目主委  藺善德 敬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