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和猩猩的腦袋有何不同?
 電腦可以取代人腦嗎?
 這是許多人從小到大一直存有的疑感
 卻被我們遺忘在忙碌緊張的生活中

 普遍來說,一般社會大眾對腦的功能與重要性顯得陌生,不瞭解頭腦是需要保養的,當然也在不知不覺中濫用頭腦。如果人人能認識頭腦、善用頭腦,瞭解腦功能能影響健康人生的機轉,才能成功應對當代多變及多元價值的社會,順利應付變遷社會對個體的挑戰。
 自2005年10月開跑的「腦的美麗境界Wonderful Brain-活出優質生命」全台首創腦科學教育巡迴展,已持續於台北、台中、高雄、花蓮慈濟、花蓮玉里、台南各地巡迴展覽,參觀人潮突破十萬人次,展出以來廣獲社會各界好評。
 腦的美麗境界巡迴展,透過生動活潑及色彩豐富的圖象,結合生活相關議題,將生澀的腦科學知識轉化人人可為的腦操練與平易近人的腦功能體驗。藉由腦科學展覽,讓民眾深刻認識頭腦,體驗腦功能的運作,瞭解頭腦對於健康人生的重要,進而體會保養頭腦的必要性。如此,全民的精神健康與生活品質將隨之提升,進而能締造更優質的健康人生與社會,這就是活出優質生命,所謂的精神健康之道。

   
 
----------------------------------------------------------------------------------------------------------------------------------------------------------------------
 
   
         
         
   
Copyright © Mental Healt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