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精神四部曲

1346838676-362549713_m

《心腦操練─人生新主張》

作者:胡海國

永續樂活須由腦、心理、自我三方面逐步進行,培養健康的生活態度與習慣,學習覺察和評估精神狀態,追求豐富多元的人生,並透過人際關懷,創造高層次的生命意義,構建具有長度、寬度與高度的自我內涵。

《心腦操練─人生新主張》集結胡海國教授行醫與推動精神衛生多年心得,盼讀者藉此文集,擁有對人生的另一種體會,從生命中各種體驗品嚐出滋味,對一己人生的經營有所助益,心智臻於完熟與圓融。

 

《活著─精神的體驗與分析》

作者:胡海國

精神功能包含哪些?情緒、認知、行為與生命動力如何運作?生命意義又是如何產生?

你我都能覺知外在世界、思索過去到未來的一切、感受苦痛與愉快,這些「精神作用」是生活在世,面對人生變故的生活工具。胡海國教授根據多年來精神病理研究經驗,針對「精神」的七個面向予以分析,帶領您了解精神的作用,從生活經驗提昇精神功能,平安渡過生命種種衝擊,增長人生「活著」的智慧。

 

《實用精健道─人生十二景》

編著: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人生在世,面對寒窗苦讀的艱辛、養兒育女的煩惱、親密關係的考驗與生老病死的失落等情景,生命變動無常,很多困難無法解決,只能渡過。

胡海國教授於《精健道》一書提出適用於每一個人的頭腦保養、正向調適、豐富自我、優築生命的心腦操練方法。本書《實用精健道─人生十二景》則闡述精神健康之道在不同人生階段、不同場景之實務應用。期待讀者藉本書拓展自我存有的豐富性,修養人生變局中的應對進退技巧,增強內在之平安幸福感受。

 

   延伸閱讀

《精健道》

作者:胡海國

基於多年來對精神病理的思考與理論研究,胡海國教授針對當前台灣的精神健康問題,思索可能的解決之道,稱為精神健康之道(簡稱精健道),目的在讓人面對種種不可預期的人生情境時,能有一套輕便、有效的生活技巧,輕鬆、有效地面對當代生活的挑戰,藉此確保精神健康,獲取豐富的生活經驗,不斷增強幸福感受。

 

◎精神健康推廣教材義購,請至http://www.mhf.org.tw/support/support_goods.ph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