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擁抱」- (下)

繪本創作–「擁抱」(下)

p31

p32

p33

p34

p35

p36

p37

p38

p401

p39

※本會基於「個資法」已取得作者授權,為保護作者創作,請各位觀看時請勿下載至個人通訊裝置中!

 


創作短評 

桑桑的冒險,頗讓人擔心,但終於有完滿的結局。她克服恐懼、拯救了朋友,同時也能明白「孤獨」帶來的恐懼,體諒他人的心情。

有些研究發現,幻想朋友對兒童的影響很長遠。在童年歲月,幻想朋友提供兒童撫慰。兒童「自編、自導、自演」、與幻想朋友相處的過程,可視為做為將來進入成人世界的練習。故事繪本「擁抱」藉由冒險的情節,呈現小女孩成長的內心歷程。

我們回想一下自己的幼年,數不清的童話、卡通片、布袋戲陪伴我們成長。況且,不只是兒童需要快樂幸福的故事,成年人也偏好那些突破萬難、拯救世界的影片。請問您有沒有看過「小飛俠彼得潘」、「西遊記」,或是「超人」?
或許,更有趣的問題是,「請問,您小時候曾經有”幻想朋友”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