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操練】太魯閣號事件是全國人「你我的創傷」,不只是死者家屬、不只是傷者、不只是乘客而幸運未受傷者

轉自精神健康基金會胡海國董事長:
0402 太魯閣號事件,
是全國人「你我的創傷」,不只是死者家屬、不只是傷者、不只是乘客而幸運未受傷者。
全國精健家族有必要善用「精健道」,在承受內在的撞擊時,不論是感受傷悲丶恐懼丶不安或生氣,均得首重下列「1,2,3等三個精健道」的活用,以增強腦(精神)的靭性,可以平安過日子,並能安撫周邊需要幫忙的人。
1,時時活用「足定氣靜」(精健道第二道),以平伏自己「想到」大車禍時的心思與情緒反應
2,時時活用「保養頭腦十全大法」(精健道第三道),以獲得兩種生活的感受
a, 充實生活、規律安排活動,到外面走走和周圍春末的花草樹木,建立思緒與情感的連結,穩固自己的心思和情緒。獲得一個平安感覺。
b, 除了自己用心生活,也多對周圍的親友朋友或所認識的人多加關心。使 自己的生命更富有意義丶更充實不虛。
3,活用「鄰里關懷的活動」(精健道第十 一道)。若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到周邊的人,對車禍的事件有過度的聯想或情緒反應,就多陪伴丶多讓他談談他的感受與心情,也可帶動一些有趣的活動,就更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