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讓愛閃耀】專案捐贈

 

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讓愛閃耀】專案捐贈

 近年臺灣很不安寧,捷運殺人事件、愛情之殺人或自殺、虐兒或弒親的人倫悲劇,家庭溝通不良、離婚頻傳、親子教養問題,對生活安全之威脅的高雄氣爆、食安問題,甚至有全家自殺之慘劇,顯現社會孤島現象之普遍,與社會價值觀、人生目標之畸形發展。
  而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許多人更因認為事不關己而選擇漠視不理,於是憾事不斷重演,弱勢族群不停增加,臺灣社會瀰漫不安定與不幸福的感受。為應對現代生活的腦力普遍不足、壓力反應過強的身心狀態與精神困擾。我們必須從根本改變:
1.預防永遠勝於治療和事後補救
不僅要照顧弱勢族群,更要積極防止弱勢產生
2.重建人際連結,消弭社會孤島
讓徘徊在社會邊緣的人不再孤立無援

我們認為透過【讓愛閃耀<生命建設工程>
能有效防止悲劇發生,享有安定與幸福生活
1.普及腦科學為本的精神健康教育,建立日常習慣的精神健康之道,可提昇國人精神健康意識與素養。
2.培養三五成群鄰里關懷的精健家族情誼,以強化人際間相互分享與支持的敦厚文化。
3.精神困擾者(含思覺失調者、社會孤島)的早期偵測轉介與關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