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ing Brain, Shining Taiwan! 2011精神健康嘉年華–幸福音樂會

1327999639-1865750615

精神健康基金會滿10歲了!每年12月份的第3個星期六為「台灣精神健康日」,也是精健家族與朋友們歡慶的「精神健康嘉年華」,透過多元活動,呼籲全民重視精神健康,提升生活品質。今年的精神健康嘉年華,特舉辦「Shining Brain, Shining Taiwan~幸福音樂會」,讓悠揚的音樂如陽光般照耀,在寒冬中傳遞溫暖與希望,眾人一同感受幸福的力量。

本次活動邀請社會各界及多元化的表演團隊共同參與。表演者於活動前接受專訪,描述心目中對於「幸福」的定義,向大家傳達,平凡的每一天,都有幸福的蹤跡。也分享生命中的音樂經驗,期盼他們因為音樂而擁有的熱情與感動,能經由演奏帶給所有聆聽者。

音樂會現場由奎的樂團、蘭雨合唱團、知名小提琴家盧耿鋒、TAPA國樂團及精神健康合唱團共同帶來豐富的幸福曲目。首先,奎的樂團以中西合璧的搖滾演奏曲開場,〈生氣人生〉一曲從生活中的「憤怒」情緒發想,將本土劇「夜市人生」與西方曲風結合,讓現場觀眾參與互動,忘情高喊「恰恰」!

知名小提琴家盧耿鋒與吉他手陳傑漢搭檔演奏,以嶄新方式演奏〈如果〉、〈守著陽光守著你〉等民歌,清新和煦的樂聲帶領大家回味幸福時光,記憶生命中的美好片刻。

TAPA國樂團用青春熱血的音樂樣貌感染觀眾,這群來自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將創意融入國樂中,除了表演〈菊花台〉、〈美麗的神話〉等現代曲目,團員盛平接受主持人訪問時表示,因為樂團成員一致認為「和家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因此也特別選擇〈甜蜜的家庭〉一曲,溫馨琴聲圍繞在每個人身邊。

蘭雨合唱團與精神健康合唱團的團員們,則展現了歲月奠基下的音樂水準,以及群體所凝聚的深刻情誼與絕佳默契。蘭雨合唱團以最真摯的聲音,深情款款詮釋〈不了情〉、〈戀戀北迴線〉等歌曲。精神健康合唱團也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帶動氣氛,最後〈玫瑰玫瑰我愛你〉引起廣大共鳴,全場洋溢歡樂氣氛。

活動現場,處處可見身著柚紅色紀念T-shirt的精健家族朋友,親切引導民眾報到與入場。十年來,眾多精健家族夥伴的投入,為精神健康推廣活動注入熱情與動力,此外,精神健康基金會的成長與茁壯,也要感謝社會各界的認同與支持。因此,音樂會中由本次活動執行長王清松會長及胡海國董事長頒贈感謝狀,向家族朋友及與會貴賓致上深深謝意。

正式演出前,會場播放精神健康基金會十年回顧影像,點滴串起十年耕耘的足跡。音樂會尾聲,眾人齊聲合唱會歌,盼望未來持續攜手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