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精神健康嘉年華  《邁向精神健康之路 台北‧北門‧巡禮》

 2016%e5%98%89%e5%b9%b4%e8%8f%af%e6%b5%b7%e5%a0%b120161011_a4-copy二十一世紀以來,台灣面臨社會結構劇烈變動、經濟快速成長,以及3C資訊時代的來臨,物質文明逐漸填滿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燈光剝奪了睡眠時間、智慧型手機取代了面對面的談話…等等現象出現,人類社會試圖違背自然法則,卻也衍伸出健康、環境、安全等等問題,促使我們開始反省這樣的生活型態,也重新主張永續而快樂的生活方式,亦即樂活的生活方式(LOHAS)。

  為加強宣導每年12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六為「台灣精神健康日」,今年將於1217日盛大舉辦2016年精神健康嘉年華,並以「邁向精神健康之路台北北門巡禮」為主題,於北門、西門意象、西本願寺舉辦古蹟巡禮設置定點導覽,透過親身走訪舊台北城內之古蹟與景點,用歷史觀點更深刻認識台北城之文化,與我們生活的土地產生更緊密的連結。

 另外,腦科學與精神健康知能推廣亦包含於本次活動中,並提前於15開始,在樹心會館連續舉辦三天的「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展覽,由志工進行導覽與解說,使民眾能近距離接觸腦科學知識。

 精神樂活舞台表演區設置在西本願寺廣場,由本會精健家族團隊帶來單人舞及合唱團表演、同時也邀請到海樂室內樂團、醫師saxphone樂團、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喜悅園表演、中正區瑩雪里阿公阿嬤活力秀與心生活協會歌唱社等帶來精彩節目,呈現正向、多元及幸福樂活之演出。

 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同參加【2016精神健康嘉年華–邁向精神健康之路】,藉此關注自己與生活周邊環境之連結,以厚實精神健康議題,瞭解精神樂活之道內涵,並內化為自身平日的精神健康保健之道,進而主動關懷身邊的人。

 

2016精神健康嘉年華活動安排:

01_1活動報名: http://ppt.cc/FLNj8
志工招募: https://goo.gl/pfp8ff

指導單位:台北市萬華區公所、台北市中正區公所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合辦單位:台北市新生扶輪社、全球社區規劃師國際城鄉交流協會、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社團法人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社團法人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社團法人台北市彩虹情公益活動推展協會、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其他相關單位

協辦單位:台北市防癌協會

媒體協力: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其他媒體單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