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精神健康嘉年華-「記憶走廊,凝聚感動片刻」照片徵選募集活動開跑!

2015精神健康嘉年華-「記憶走廊,凝聚感動片刻」照片徵選募集活動開跑囉!
本會於2014年底針對「孤寂感」與精神健康議題進行調查,發現每三位受訪者中就有一人,在過去一年中曾覺得孤單、沒有人陪伴、不受重視或有被孤立隔離的感受,換算成台灣成人人口數,也意味六百萬台灣人有過孤寂感的經驗。網路世界、智慧型3C產品的發達,讓我們得以無時無刻與世界接軌,但,是否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呢?近來,台灣社會傷人事件頻傳,原因皆指向在人際關係淡薄、缺乏親友的陪伴與支持下,個人可能形成「社會孤島現象」,更加警醒了我們防止、化解孤立的重要性。

 為呼籲全民重視精神樂活,本會宣示每年12 月第三週的星期六為「台灣精神健康日」。今年本會成立屆滿14年,特此將主題訂定為「三五成群 你我同行」,並以「體驗三五成群」為主軸,於台北市公館水岸廣場舉辦大型嘉年華園遊會。在波光粼粼、風光明媚的戶外廣場,與三五親友共同出遊,增進人際互動、學習創造緣分,更能使精神健康的觀念向下紮根。
為響應今年的主題,特別舉辦「記憶走廊,凝聚感動片刻」照片徵選募集活動,歡迎大家蒐集與好友記錄生活點滴的團體照片,並搭配短文說明,分享屬於你們的記憶走廊。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大家相揪朋友來投稿,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的獎金與獎品唷!

CIMG4877IMAG1850

2015精神健康嘉年華日期時間:2015年12月19日(六)13:00-17:00

「記憶走廊,凝聚感動片刻」照片徵選募集活動辦法

一、活動時程
1.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04年10月30日(五)下午17:00止
2. 現場收件時間:週一至五10:00~17:00
3. 評審&人氣投票:104年11月2日至104年11月13日
4. 參賽結果公佈:12月初(以電話及郵件主動通知得獎者)
5. 頒獎典禮&成果展示:104年12月19日(精神健康嘉年華當日下午約14:00)

二、活動辦法
1.募集主題:三五好友團體照
2.作品要求:照片年代、尺寸不拘,彩色或黑白照片均可,並搭配300字(以內)短文說明。
3.評選標準:構圖、故事內容(70%)à由主辦單位評選;
綜合人氣(30%)à精神健康基金會Facebook粉絲團人氣投票
4.獎勵辦法:凡報名參與活動,符合報名資格者即贈書《我的焦慮歲月》一本,報名者需自行至基金會上班時間索取
(因人力有限,恕無法採寄送方法)。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我的焦慮歲月》,Scott Stossel著,廖月娟譯,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6660
【佳作(三名)】Lohas馬克杯一個(市值 新台幣 250元)
SAM_4993 SAM_4991 SAM_4992

【第三名(乙名)】精健樂活(一)、(二)一套,胡海國 著,精神健康基金會出版。
SAM_4988

【第二名(乙名)】樂活精神四部曲:《精健道》、《實用精建道》、《活著》、《心腦操練》,
胡海國 著,精神健康基金會出版。
SAM_4989

【第一名(乙名)】樂活精神四部曲、獎金新台幣500元整。

5. 得獎作品:得獎作品海報將展示於12/19(日)「2015精神健康嘉年華」活動現場,並於當日下午在活動舞台進行頒獎儀式。

 

三、投稿方法:可採電子郵件、郵寄或親送等3種方式投稿。
1. 電子郵件—照片檔案連同報名表寄至brain017@mhf.org.tw,信件標題:2015嘉年華照片募集活動 姓名○○○
2. 郵寄方式—照片、報名表彌封完整並善加包裝,於信封右側請註明參加「2015嘉年華照片募集活動」。
  來函請以掛號郵件交寄。收件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22號6樓 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黃小姐收
3. 親送方式—帶著您欲提供的照片至本會(同收件地址),本單位服務人員會將您的照片透過現場數位掃描方式存檔,
  並請填寫稿件資料表,完成後原始稿件即可帶回。

四、注意事項
1. 凡投件者恕不退件,請參與者自行留存備份。
2. 稿件須提供電子檔(jpeg檔),建議以600萬畫素以上相機翻拍或拍攝,單張作品圖檔至少1M以上。
3. 請於資料表內,填妥照片名稱、時間、地點、人物、情境等文字說明。
4. 一張照片請用一張資料表,每人不限投稿張數,歡迎踴躍投件。
5. 募集之照片,如後續有相關使用規劃,本單位將依照資料表之聯絡資訊,聯絡提供者。
  請勿提供經偽造、翻拍他人著作或他人所有之照片參與本募集活動,如違反著作權,由提供者自負法律責任。
6. 主辦單位得執行展示設計、明信片、紀念品、影片編輯及專輯出版宣傳使用。相片授權對象為主辦單位,並同意主辦單位在依照著作權政策內規範下,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轉授權該等資料,授權者對此絕無異議。主辦單位擁有重製、廣告宣傳、刊印、公開展示及商品化等使用權利,且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運用之,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且主辦單位將不另行通知及支付費用。

五、活動洽詢
精神健康基金會 專案企劃 黃絜琳 (02)-23279938#17、brain017@mhf.org.tw

六、報名表
點我下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