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使命

blogmedia-about-mission-jpg

blogmedia-about-mhf-01-jpg

面對台灣變遷社會與文化更迭的生活環境,本會積極推動:
一、精健家族之普及化,期待全台灣每一個村里均有3-5位精健家族,使人人從事精神健康之活動,以達到保養頭腦,免除煩惱,堆疊幸福,人人能活出優質生 命,積極面對生活中出現的精神健康警訊,經由正確的精神健康觀念,學習有效的適應個人、家庭、社會的生活技巧,以達快樂與幸福的人生。

二、延續「腦的美麗境界」巡迴展,為能使腦科學教育展覽作品與精神健康倡導演講活動能持續性進行,未來有兩方面機制:其一,促使進行全國巡迴展覽與演 講、表演活動,並與特定單位(如企業體、學校單位等)進行提昇精神健康教育合作方案,以推展精神健康普及化;其二,設置固定之腦科學教材展覽場與精健演講 教室,使民眾能有固定之參展地點,並可進行定點之精神健康之友與精健家族之養成工作。假以時日,此兩方面之工作期望能達到下列五項目的:

普及全民腦科學知識與精神健康教育
 -引導民眾認識頭腦、善用頭腦以追求精神健
‧落實精神健康的實踐之道
-提供民眾體驗與實踐保養頭腦之具體行動
‧推廣全民精神健康之關懷運動
‧推動早期精神疾病之預防
-推動精神困擾早期發現、早期尋求資源協助
‧鼓勵政府機關與其他民間團體共同參與
   -推動全國精神健康運動

三、號召有志之士組成各地區精健之友會及精神健康學苑,強化精神健康共識,拓展與連結當地資源,永續落實以腦科學知識為基礎,推動精神健康教育。

21世紀的現代,應以「腦科學」知識為基礎,以新的精神健康理論,發展簡易可行之精健道,使人人能活出優質生命,進而推展社區鄰里間互相關懷的精神健康運動,以社區精神健康家族之推動,完成深入鄰居、親友與家庭之精神健康工作,厚植台灣社會的敦厚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