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山踏青秋意濃 家族樂遊白石湖吊橋

1352270820-4041055003_m

  

【時間】2012.11.01
【地點】台北內湖,白石湖吊橋

每月固定舉辦的家族回娘家,每半年即會與家族朋友們相約走出戶外,親近自然,樂活身心。這次來到位居內湖丘陵地帶的新景點:白石湖吊橋。家族朋友們在涼爽的秋風、微黃的槭葉與正屆產季的秋季水果、山蔬的映伴,與清新空氣、綠色山巒的懷抱下,開心聚首,笑語不斷。

要抵達白石湖吊橋,必須乘坐小巴士上山。因人數眾多,原規劃分兩次搭乘巴士上山,但單人創作舞班的香香老師特別熱心開車過來,接送其餘的家族朋友,讓這趟旅程有一個順利的開始。

1352355747-2381301932_m

到達白石湖囉!家族成員們看見吊橋後,發現不像之前我們寄送的電子邀請卡照片一樣是白色,而是紫色的。家族朋友紛紛說真希望它是原本的白色,更為自然,也不負白石湖吊橋之名。可愛的林媽媽這次帶了口哨,並且在隊伍需要重新整理時,在前頭吹送高亢的口哨聲,為努力號召大家的盈秀幫了大忙。

走向同心湖的路上,一坐下休息,家族朋友們就開始陸陸續續拿出許多各式各樣的點心,有巧克力、餅乾、(某位家族成員從孫子那偷偷拿來的)海苔、水果、蜜餞等等,林媽媽還帶來當天早上自製,捧在手上還尚冒出溫熱香氣的超級好吃蛋糕(香蕉亞麻子口味)與大家分享。結果原本的休憩時間,瞬間變為食物分享大會,家族們還笑說,中午應該可以不用吃飯了!

 

領航團團長家綺說:「大家來跳個舞吧!」於是現場的單人創作舞班成員們在香香老師帶領下,跳起了舞步簡單、曲調輕鬆愉快的「甜蜜蜜」。家族朋友們或拍手唱和、或站起來一齊舞動,單人創作舞班的活力感染了大家,甚至一旁的遊客也佇足欣賞。

1352258668-1653995470_m在夫妻樹短暫停留,甚至走入當地農家田地採購芥菜、佛手瓜後,我們前往山腳的碧山野味餐廳用午餐。領航團們邀請大家參與12/9於信義區里民活動中心,由團員們主辦的「腦的美麗境界展」,家族朋友們也輪流到台前自我介紹,相互認識。家族們一個個上前,娓娓道出與精健會相遇的故事。我們看到一路陪伴精健會多年的陳大哥、孟姐,也有最近參與社區種子培訓的新鮮人」美吟,亦或是重新開始參與精健會活動的朋友等。在溫馨但不失熱絡溫暖的氣氛中,有家族成員甚至因為這次相聚的難得與深刻,在分享時感動落淚。

1352256757-3177635065_m

活動接近尾聲,幾位家族朋友登高遠眺台北市景色後,決定在吳大哥的帶領下齊登鯉魚山。約200多公尺的高度,路上竟有隱藏在石塊中的小瀑布,或是廣大的青青草原。沿途的美景與悠閒的談天,讓疲累的身體也舒緩了許多。家族回娘家活動,總是像這樣充滿笑語與歡樂,也讓家族之間有更多交流的機會。此活動固定在每月的第一個週四舉辦,希望更多的家族朋友,或是對精神健康有興趣的您,一起來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