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健榮耀

blogmedia-about-honor-jpg

精神健康基金會榮獲97年度教育部「社教公益獎」
     本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即以當代21世紀腦科學之知識為基礎,闡揚精神健康、心理健康與自我健康之意義,並致力於精神健康之道的推廣,且積極推動精神健康多元的活動,致力學校與社區的精神健康推廣,在提升國人的腦、心理與自我健康水準貢獻卓越,榮獲97年度教育部「社教公益獎」。
     教育部社教公益獎今年邁入第34屆,從全國167件被推薦的機構中,選出27個對社會教育有貢獻的團體及29位個人,並於11月12日在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會董事長胡海國教授出席授獎。

Award1
    行政院長劉兆玄於致詞時指出:「社教公益」是國家能夠安身立命、穩定發展的核心價值,也是聚沙成塔、點滴耕耘的工作。他並稱讚得獎者以熱忱奉獻的精神參與社會服務、推動心靈改革,對社會貢獻良多,令人感佩。
      本會能在眾多公益團體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此次主要獲獎事蹟為:「積極推動精神健康多元的活動,致力精神健康推廣、深入學校及社區,辦理講座、論壇、出版年報、發展教材、設立學苑、調查分析指標及培訓精健家族等,深具多元且專業之績效成果。」給予本會莫大的肯定與鼓舞。
「社教公益獎」獎座-「累積」的設計理念,是象徵社會教育應從各個領域一點一滴不斷累積。如同本會推動腦科學知識與普及精神健康教育亦是一種無形的累積,使民眾認識保養頭腦、免於煩惱與優築生命的方法,提昇國人的精神健康水準。

honor_2008
正所謂聚沙成塔,滴水成河,本會在胡海國教授的帶領下,全台各地已有甚多的社會賢達、專業菁英或積極熱忱家族成員等加入精健之友,一同為促進國人的精神健康努力,同時也培訓無數的種子成員、導覽志工,為落實舉辦各項精神健康活動做準備。
未來,本會將持續舉辦以腦科學為基礎的社會健康教育活動,包括全國精神健康指數調查、出版精神健康年報、舉辦精神健康論壇、編寫精神健康推廣教材、免費寄送心靈座標雙月刊會訊、推動「腦的美麗境界」地方與學校巡迴展、成立各地精健學苑,為全民精神健康品質的提昇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