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2015/01/28宜蘭-精健樂活讀書會

2015年起宜蘭精健學苑舉辦一系列讀書會活動,藉由愛心小舖的徐快君小姐號召,這天前來了許多聖母醫院內之員工及志工朋友,加上工作人員共14人參與。

由於大多數的夥伴先未曾接觸精健道,也不熟悉彼此,講師設計了「開學典禮-認識你我他」的活動,進行方式如下:

(1)每位成員用彩色筆在卡片寫下自己的名字

IMAG0938

(2)兩人一組,每人5分鐘訪問夥伴,然後向全員介紹同伴

IMAG0928

藉此方式讓同伴更加瞭解彼此,場面也相當溫馨。

IMAG0931

 

活動結束後,講師正式進入正題,前言-「精神樂活/韌性」是必須透過不斷心腦操練,才能隨時調整自我、追求新的平衡,而透過研讀精神健康書籍,不僅能學習到核心的概念,更能與他人分享精健道。因為是第一次上課,許多夥伴尚未購書,因此僅做課程概要的介紹。

IMAG0950

最後,使用40分鐘的時間完整的介紹了精健會的緣起、宗旨理念、精健道入門、精健家族、系列活動、指數調查報告、出版品與教材等,讓參與夥伴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