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相見歡1126

4b14db1abf2fe

第二場家族相見歡 活動為能符合白天需上班朋友的需求,特別選在晚上的時段辦理,果然看到一些下班立刻趕過來的朋友,還有一些遠從新竹、中壢來台北的朋友,展現出懇切學習的熱情。


活動由呂宜瑋執行秘書為大家開場,呂執祕提到現代人胃痛知道要去看腸胃科醫生,皮膚不好知道要看皮膚科醫生,但鮮少人知道頭腦不好要看醫生與保養頭腦的重要,而精神健康基金會就是一個集合許多專業醫師的場所,大家一同為保養頭腦努力,不管是在工作場合或是家庭生活中,懂得保養頭腦,善於操鍊頭腦,將使我們更容易適應於充滿壓力的現代社會。

資深家族成員孟繁敏小姐、陳玉庭先生、蕭財基先生與大家分享自己加入精神健康家族後的成長、轉變。他們異口同聲的表示,無論是參與基金會所舉辦的講座或是自身實踐精健道12道的過程中,皆讓自己蛻變成和過去不同的個體,期待每一位新加入的家族朋友都能在基金會與家族團隊中學習成長,從中獲得充實的歸屬感。

針對「你認為何謂精神健康」、「談談你過去曾參加過基金會的活動或是對於基金會的印象」、「如果從自己做起,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快樂」這三個家族成員最感興趣的議題,工作人員精心設計以小組的方式進行討論,讓家族成員得以盡情暢談自身的感受。

有鑒於第一場相見歡活動時,大家紛紛表示分組討論時間不夠用,因此在這場相見歡活動中特別延長了分組討論時間,讓每一位朋友能有更充分的時間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認識身邊的組員。在討論的過程中,許多家族朋友發揮同理心,對於組內成員的發表投以熱情的回應,同時也樂於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在充滿歡笑聲與熱烈的小組交流過後,與會成員紛紛表示,藉由小姐分享,不僅從他人身上學到了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也比參加前的自己又成長了一些。

感謝所有從四面八方前來參加精神健康相見歡活動的朋友們,因為你們的分享,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經驗,也期待很快又可以在基金會所主辦的活動上看到各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