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15高雄精神健康學苑成立五年有感

高雄精神健康學苑成立五年有感

文/高雄精神健康學苑 蔡順安執行長

1061

高雄精神健康學苑於2011年4月17日成立,會址設於在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一段文榮光診所二樓。會長為陳正宗醫師(原凱旋醫院院長),執行長蔡順安先生(原高雄市小港區長退休)。成立之前已有近兩年的籌備期,可為創業維艱篳路藍縷。

2010年執行長有緣參與台南精神健康學苑舉辦之講座,聆聽胡海國董事長演講,備受胡董對於精神健康基金會的願景規劃,生命建設改造工程,所擔負的使命之深,意義之遠深為感動。我們的社會就是需要更多像胡董這樣的人無怨無悔默默的付出。雖說改造一個社會不容易,但只要多一個人站出來就會多一分力量。中場休息時間我主動向胡董請益,終於胡董一句高雄地區精神健康推展可請你來協助,就這樣五年過去了。回想起來當時自己憑著一股熱情一肩擔下,雖然困難重重,但過去在職場,長期投入社會福利和弱勢族群之工作,讓我深信一份有意義的工作只要持續推展一定可以獲得迴響。高雄精神健康學苑就在我家一人辦公室做了起來。

DSC_0272

回想這五年來學苑從零開始,一步一腳印,逐漸的連結資源,廣結善緣。招募理念認同、願意付出的朋友,加入學苑的志工行列。因此高雄精神健康學苑逐漸擴展,有了今天的規模

 

2014年元月會址遷至三民區大裕路256號2樓電話 07-310-8352,從此高雄精神健康學苑有了溫馨的家園。大家同心協力開拓苑務,推廣精神健康理念。一路走來,感謝胡董、陳正宗院長、文榮光院長、吳景寬院長的指導,以及蔡素禎、陳東富、王盛聰副執行長的協助,行政志工夥伴的付出,以及各位委員的定期參與,真是感謝大家。DSC08977

高雄精神健康學苑秉持精神健康基金會的願景,推展各項精神健康活動,包括每年舉辦腦科學教育巡迴展,每月舉辦專題演講及精健種子培訓坊,遍及社區、學校、機關各處,宣導保養頭腦、免除煩惱、自我覺知、善用壓力、堆疊幸福、優質生命的精神健康理念。累計數十場次及上萬人次的參與已獲得高度的迴響

今後更要呼籲國人在快速變動的社會環境中,要將精神健康落實於生活中。認識自己的腦力有限,瞭解自己的壓力反應度,調整生活方式,讓腦力不會負擔過大,心腦操練,透過精神健康之道活出優質的生命源頭。進而三五成群,從事里鄰關懷,呼朋引伴加入台灣精健夥伴家族,積極推動精神健康教育宣導,讓我們的台灣社會邁入健康、快樂、幸福的里程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