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8年 幸福智能讀書會(第一期)

簡介:

快樂和幸福的內容是甚麼?快樂幸福是人生的終極目標嗎?

根據研究,人的快樂和幸福的指數有50%為基因決定,10%受環境影響,還有40%是可以經學習改變的。快樂和幸福可以學習,但改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們特別需要經科學實證有效的方法,徹底的從思想、情感及行為來激勵改變的動機、熱情,並持續的快樂練習,以鞏固學習的效果,真正的增進快樂心理及幸福生活。2008年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生命導師塔爾. 班哈夏所開設的「幸福課」,選修人數超過1400人,選修人數超過當年哈佛學生人數的1/4,很多學生都反應這堂課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本課程兩位講師除了引領大家一起來跟塔爾. 班哈夏學習各種已經科學研究實證有效的幸福方法,也將融入最本土在地的生活案例,和大家一起來探索屬於自己的潛能特質、訂定目標、發掘生命的意義,創造人人皆生而擁有的尊嚴和價值,幫助自己和他人都愈來愈幸福。

 

帶領人:

吳大鵬─曾任精神健康基金會講師,2014 年全程帶領本項課程。

林碧玉─東海大學社會系畢業,退休公務員。終生學習身心靈課程,曾接

受能量平衡按摩、靈性按摩、顏色治療、催眠、正念減壓訓練

等。衛生福利部少年之家及三昧智學院終生志工。

上課時間:

每月第2及第4個星期二下午2:00~4:30(全部課程共24堂課,每期3個月,共4期)

01/09 課程介紹及進行方式

01/23甚麼是「幸福智能」或「正向心理學」?

02/13為什麼要學習「幸福智能」或「正向心理學」?

02/27幸福是一種隨機現象嗎?

03/13環境能改變人?

03/27環境的力量

費用:每期300元,請於課程第一堂現場繳交

報名:請來電02-2327-9938#17或mail至brain017@mhf.org.tw 與黃小姐聯絡

備註:研習內容美國哈佛大學開放式課程「幸福學」共23堂,藉由各項練習,分享交流,建立支持團體及終生夥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