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7精神健康之道入門課程

一、活動簡介

  我們了解保養身體的重要性,但是您有注意到,大腦也需要「保養」嗎?

  現代社會步調繁忙,許多人生活在各種壓力之下,失眠、腸胃不適、鬱悶等狀況因而一一浮現,代表大腦已經出現了「腦力不足」的失衡狀態。這些不健康的壓力反應,若能及時覺察、加以轉化,就能預防及避免成為長期性的精神困擾。

  為了讓更多人重視大腦保養的重要性,體會精神樂活的實踐要由自己做起,精神健康基金會定期辦理「精神健康之道入門課程」—學習正確的大腦保養知識、九種促進精神健康的實用技巧,化解人生中的煩惱與不安。除了自己走在精神健康的道路上,若能更進一步推己及人,三五成群將精神健康的概念散播至家人、朋友和社區,就能讓人人都能保養頭腦、免於煩惱、共享樂活人生!

二、主辦單位:台北精神健康學苑、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三、活動地點:台北精神健康學苑(台北市寧波西街三號2樓,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2號出口)

四、課程時間:2小時。

       日間時段(下午1400至1600):02/22、6/21、10/25
       晚間時段(晚上1900至2100):04/26、8/23、12/27

五、報名費用:含課程講義、精神健康徽章、精神健康家族護照及授證證書。共計100元(於現場繳交)

六、報名方式:(1)電話報名:(02)2327-9938*17 黃小姐

(2)網路報名:填寫報名表單  https://goo.gl/forms/Qe3gBUkHorTbj37F3  (建議使用)

或於本頁面最下方下載報名表後,填妥回傳至brain017@mhf.org.tw

或傳真(02)2327-9883,標題註明報名「精神健康之道入門課程」。

七、課程內容:

場 次 內 容 帶領者
第一階段

 

 

 

 

90分鐘

 

(1) 影片欣賞:【真心看台灣】

 

 

 

(2) 認識彼此 三五成群

(3) 九大精健技巧學習課程

【覺知】壓力反應檢測

【築腦】保養頭腦 足定氣靜

【築心】自我覺知 善用壓力

【築我】豐富自我 創造意義

【築你我】關懷他人 堆疊幸福

精神健康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呂宜瑋

第二階段

 

 

 

 

30分鐘

 

(1) 分享─家族成員心得分享與交流

 

 

 

(2) 進一步熟練精健技巧說明

(3) 精健家族護照使用說明

精神健康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呂宜瑋
精神健康家族-領航員
精神健康家族-行動家
專案企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