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力壓力紅綠燈】精神健康基金會_精神健康評量_網路量表

 

 

「現在精神健康狀況如何?」

 

藉由客觀量表的評量,就不再只憑靠自己感覺的模糊認知,可以改問:「現在精神健康狀況分數是幾分?

⇓⇓⇓網路量表請點以下連結⇓⇓⇓
精神健康評量網路量表
⇑⇑⇑網路量表請點以上連結⇑⇑⇑

使用客觀的精神健康量表,給自己易於了解的數值衡量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不只壓力耐受性和壓力量不同,壓力影響到的精神功能的面向也不盡相同,它可能表現在人際關係、工作表現,或者自己賦予的價值、意義的個人價值也不同。

這麼多的不同及變異性,除了靠自己覺察之外,有沒有客觀的工具幫助我們了解呢?精神健康基金會非常鼓勵每個人除了自我覺察,也能使用工具性的檢測及自我評量,給自己客觀數字做參考。若能紀錄不同時期的分數,對找到自己精神健康得分的參考點也比較容易。

 

「這麼多量表,我該選擇哪一個?」

若重視自己整體精神生活的表現,每一個量表都做是最完整的呈現,讓你知道自己哪一個面向的數值及燈號提醒。

 

  1. 精神健康指數評量-人的精神生活是整體的,往往在壓力太強的時候,很可能精神其他面向有所影響,像是在個人價值面、家庭功能面、生活掌握面,可能有高低起伏變化。若能清楚知道,自己的心理安全面向掌握程度是不是好的?家庭功能是紅燈還是綠燈?個人價值自我健康,是處於好還是不好?這些數值可以多增加一些參考訊息。
  2. 心身壓力反應量表-特別關心自己心身壓力的承受狀況,想多了解腦力對外界要求的負荷狀況。
  3. 腦保養量表-檢視自己生活中,生理和心理面向保養頭腦的實踐功夫是否到位。
  4. 思覺功能自我檢測表-對思覺功能表現有所了解。
  5. 孤寂感檢測表-了解自己的孤寂感程度。

 

填答後,請告訴我們!

 

精神健康基金會 <精神健康評量網頁問卷 > 意見回饋表單  https://forms.gle/fcUeMcbpAC7Hnh9d8

因於經費限制,現階段推出基礎版,提供各自獨立的量表填答及計分功能。網頁設計為無障礙且視力友善,方便使用者以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的瀏覽器上網填答。期待能以便利的客觀工具,協助民眾對自身的精神健康度有更多認識與掌握。

現階段版本仍有不足,我們將持續募款,以增加更多功能與應用,成為更理想的隨身工具,在此之前,我們希望得到更多想法、意見、建議,如果有錯誤,還請不吝告知,幫助我們做得更多、更好,當然也期待您的鼓勵與打氣 🙂

敬請撥冗填答意見表單,我們將持續前進,推動民眾定期檢測精神健康,發揮精神健康守門人的重要功能,期許此份精神健康檢測量表幫助你我及親友覺察自身壓力與精神健康,讓我們一起好精神,好健康。

再次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